.
-都要做云朵-

门把手转动,刘耀文带着屋外的寒气回到了属于他和宋亚轩的家里。连贯的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换上,钥匙被随意的放在玄关处。

 

 

“回来了?”宋亚轩从厨房探出头。

 

 

刘耀文点了点头算是默认。

 

 

厨房那人也没多说什么,拉上玻璃门隔绝油烟,转过身去继续着手烟火气。刘耀文看着门内忙碌的身影,轻轻抚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 

 

他已经和宋亚轩结婚六年了,六年前刘耀文单膝跪地对着眼前人承诺,后者红了眼眶,眼底盛满了幸福。领证那天刘耀文像个毛头小子,大清早急躁躁的把宋亚轩从床上薅起来,到民政局时都没开门,刘耀文不好意思的看向宋亚轩:“我在网上看要等很久,没注意几点开门。”

 

 

宋亚轩笑着对面前挠着头的人说:“傻瓜,哪有民政局六点开门。”

 

 

两人硬是在门口等了一个半小时,程序办完了,手上的结婚证红的鲜艳,他们笑得幸福又灿烂。

 

 

“阿文,吃饭了。”宋亚轩端着最后一盘菜从厨房走出来。刘耀文起身坐到饭桌上,筷子夹了一口菜,是其他小馆子都比不上的味道。

 

 

“今天怎么样?”宋亚轩边吃饭便问道,“啧,青菜酱油放多了,齁得慌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递给宋亚轩一杯温水,回应道:“还行吧,只不过后天要出差两三天。”

 

 

“哪里?”前者接过水喝下。

 

 

刘耀文想了一下:“应该是深圳,最近有个项目在那边。”

 

 

宋亚轩皱了下眉头:“阿文你有痛风,不要吃海鲜少喝酒。”

 

 

“我有分寸。”刘耀文挥了挥手,表示没什么。

 

 

看着这人毫不上心的样子宋亚轩气不打一处来,这人上次吃海鲜自助餐吃多了,当天晚上痛风,抱着自己像个可怜巴巴的小狗。

 

 

“你有最好是。”宋亚轩狠狠的瞪了下他,“我明天要值班,就不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:“啊,亚轩,没了你我怎么活。”

 

 

“别贫。”那人刮了下刘耀文的鼻子,“多大了,还跟小年轻学那套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摸摸鼻头,拿起筷子:“说真的,你们局怎么天天值班。”

 

 

“先森,我是公务员,还有,也没有天天,大家都是轮着来的。”宋亚轩吃完饭起身拍了下刘耀文的头,“阿文快吃,吃完洗碗和我遛狗去。”

 

 

“好的老大。”刘耀文一本正经的样子,把宋亚轩逗笑了。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EinE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